close

 

到富邦藝術基金會面試粉樂町實習生

先不論會不會上

我想留下一點紀錄

為自己的第一次留下一點足跡。

-

2013年夏天

在東區街頭遇見那朵會呼吸的花

讓我知道粉樂町

 

2014年夏天

在粉樂町活動上看見工作人員的笑容

讓我看見對於這份工作的熱情

我 也想成為那樣的角色

 

2015年夏天

我希望可以親自參與這場藝術盛宴

-

在知道可以面試的當下真的好開心

也為此開始準備

本來就容易緊張的個性

讓我在面試前相當焦躁

身體也因此發生一些在超緊張時就會出現的狀況

不論如何

反覆練習自我介紹 滾瓜爛熟

希望自己可以鎮定一點

-

和我面試的姐姐

是一位短髮俐落 笑容甜美的姐姐

她相當親切 也很溫柔

我還是很緊張

-

面試過程還深深印在腦海裡

和升學面試不同的是

我們像是在聊天一般

-

從自我介紹

申請動機

對展覽品的印象

對實習的期待 希望可以學到什麼

有沒有導覽的經驗

以後想要從事什麼工作

最近看過什麼展覽

暑期有沒有其他規劃

等等

這些都回答很自然

一方面是臨場反應

一方面也是事先想過很多

因此都不是問題

 

但最後談到有沒有實習過 或是 打工過

只有提到以前曾在補習班待過一小段時間

其他的打工或是實習經歷都沒有

我看見姐姐臉上似乎有點小驚訝

這讓我覺得有完了(?的感覺

姐姐問我 所以這是妳第一次實習嗎

我回答是

她笑了笑

-

我不確定這樣是否會產生什麼影響

不過我突然覺得

在社團擔任社長及寒暑假帶過營隊的經驗似乎是不足的

如果可以重來的話

在那些之餘

似乎還是要去打工會比較好

算是累積經驗吧

-

第一次實習面試

不論結果是否盡人意

至少學到一次寶貴經驗

等待結果是令人不安的

稍安勿躁

然後要更好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粉樂町實習 面試 粉樂町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key 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